Samstag, Oktober 02, 2004

拜日式

今天終於做了拜日式

總共有12個步驟:

1.

雙手合十,置於胸前,肩膀自然垂下。

雙手打開,手心面對自己,做一個向下扭轉的蓮花手。

手由下往上,約從腹部的高度,向上伸展,雙臂緊靠兩耳,頭擺正,手背朝自己。

扭轉雙手,向上提氣。

手往後延展,擴胸。這時頭可稍稍往後仰。

2.

保持前面之姿勢,頭回正,將背打直前彎。

膝蓋打直,手與腳尖貼齊成一直線,頭靠膝蓋。〈柔軟度佳者,手放下抱腳跟。〉

3.

左腳往後伸直延展到最遠,膝蓋置於地上,左腳腳背輕放在地上。

右腳跟左右手貼齊於一直線上,垂直地面。

頭頸保持上仰,伸展鼠蹊部份,有拉緊的感覺。

4.

收右腳與左腳併攏,背打平,臀部夾緊,用手指尖緊抓地,全身呈一直線。

5.

趴下做金剛坐─將臀部整個往後坐在小腿上,雙手手肘放置於地上,像有人拉你雙手往前的感覺,額頭貼地。

6.

上半身往前滑行,將下巴置於雙手呈一直線,再將手臂往後貼緊身體稱起胸部,胸越擴越好,這是重點,可以增加肺活量,胸部貼緊地面,臀部微微厥起,雙腳腳背置於地面。

7.

雙手輕輕用力將上半身舉起,頭頸向上仰,舌頭頂住上顎,雙腿輕鬆的置於地面。

8.

山式,起身將雙手置於拜日式線〈若在墊子上,約在墊子前端15公分處。〉,整個人成正三角形,手臂向下壓,深呼吸,呼吸是重點。

9.

右腳回到拜日式線,回到一開始的第4步驟,頭頸往上仰,右腳成90度,左腳延展鼠蹊。

10.

收左腳回,前彎。

11.

背打平向上,手伸直,站直。

扭轉雙手,向上提氣。


12.

夾緊臀部,擴胸,頭後仰到最大。

頭慢慢回來,手放鬆放下,成合十狀,閉上眼睛,調息。

------

左右腳各做一次。

本來都狠舒服,

因為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做這個式。

直到老師叫我去前面帶同學做兩次,

做完還示範分解動作,

分解動作做完,真的超累的,腳軟。

最高興的是賴老師說我下一期可以去上進階班了。

開心!!開心!!

今天沒有作屈蹲,倒是做了英雄式。

也是猛飆汗,狠爽。


真的很愛上瑜珈,

讓我蓄積身體的能量,

讓我跟我自己的身體對話,

閉上眼睛,用心去感覺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 said...

長江3號:
怎麼看起來超高難度的樣子,會骨折吧

10:50 PM  
Blogger air said...

哈 哈 哈

做瑜珈的一大好處是增進柔軟度吧!

老師最主要是想讓大家都有正確的運動觀念

要熱身阿

其他的動作部分

就靠個人心領神會了啦

而且慢慢就會越做越像

還有超多變化式

保證是看了都覺得骨頭斷掉

10:37 AM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