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Februar 11, 2005

ㄋㄧㄢˊ


過節拜年

過年拜節

金雞下金蛋

初三吃不到韭菜盒子


I'm coming back.三天二夜,這個年過的好快。
南崁今年搖身一變,成了霧都倫敦。好天氣也帶來了好心情,過年就是要吃吃喝喝。不過李媽不在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還記得以前除夕都會跟二姐守歲一整夜,守歲的習俗是為了幫父母增壽。大年初一一定會被爸爸一早挖起來,以前我們會去拜拜或爬山,忙碌的年好幾年沒過過了,下午再去睡回籠覺難得不會被罵XD。
過年的時候就要恢復我真正的身分,當個笨蛋,把腦袋放空。今年宛玲家吃的是7-11的年菜,我想一般的家庭應該也都是簡簡單單的做吧,誰會像我們家以前一樣做的滿滿一桌子的菜,不到20道以上,好像停不了。以前都吃些什麼勒,感覺一點都記不起來了。長年菜、白菜大骨熬的蘿蔔湯、12點一到的元寶(10點的工作,12點一定又要再吃一次)、(這邊開始是裝大盤)又酸又辣的涼拌海蛰皮、又香又脆深黃色的炸里肌肉(排骨)、滷牛腱滷牛肚滷花枝滷豆干滷蛋(滷菜放在一盤)、煎香腸、爸爸特製超辣山東泡菜、海參碗豆炒的燴三鮮醉雞五花白斬肉糖醋魚芹菜炒魷魚炒青菜會有兩三盤吧、其他的是些什麼菜,我已經一點都記不起來了,腦筋老化的可怕阿,這是14個人的年菜,10年前的回憶,後來姐姐也一直都有做,超級辛苦的,一直到5年前吧。這些年一直尋覓著家常菜的味道,我想我這輩子是再也吃不到了。
果真是回不去了,新的一年又在迎接著我,過年拜節拜年過節。